公益教育

手作壽司大餐

活動日期:2020/12/06(日)14:00-17:00
活動地點:久號-共享教室
老師:吳亮萱
對象:中華民國關懷心臟病童協會
費用:公益課程免費
主辦單位:永壽文教基金會、山峸製作設計

活動介紹

久號•藝起獻愛專案

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長久以來致力於文化教育之推廣,近年更結合藝術教育一同推廣至各個社福機構/團體,讓更多人都有機會可以體驗藝術的美好,透過學習讓藝術更貼近大家的日常。

課程說明

課程將結合繪本教學《魚市場》,魚市場是大部分孩子不會接觸到的產業,透過繪本學習有機會進一步認識魚市場特別的生活型態與文化。
日本人握壽司的設計從顏色的搭配到形狀都是富有美感的,小朋友從做的過程中觀察平常在餐廳看到的美食。讓小朋友接觸到不織布的材質,體驗用不織布做菜與擺盤的趣味。

師資說明

吳亮萱

亮亮老師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劇場設計學系 舞台設計主修

2018 國立臺北藝術⼤學 關渡藝術節《夢遊女》舞台設計助理
2018-2020山峸製作設計 繪景工作
2019 國立臺北藝術⼤學 佰伍級畢業製作《果醬先⽣》舞台設計
2020 國立臺北藝術⼤學 藝術推廣中⼼年度劇場演出《十二怒漢》舞台設計
2019-2020 藝起窩創意美學-兒童美感教學
2020- 山峸二手書店-兒童美感教學合作
2020- 掘奇地⽂理短期補習班-兒童美感教學合作

教學理念:注重討論的過程,希望孩⼦不只是完成⼀堂課美術課的作品,而是啟動觀察接觸與思考的開始。
畫畫沒有正確答案,很喜歡孩子用畫面說故事的能力也非常欣賞他們對顏色的彈性。孩子們常常可以有大人無法想像的創意。非常值得傾聽與培養!以豐富的美學課程啟動孩子們的美學感官。

活動剪影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