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公益

舞台設計—從音樂劇到演唱會

活動日期:2021/04/17(六)14:00-16:00
活動地點:久號-共享教室
老師:山峸製作設計-言行
對象:一般民眾
人數:20人
費用:藝術推廣講座免費入場,請報名預約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山峸製作設計

活動介紹

舞台設計的面向廣闊,包含舞台與道具設計,即舞台上會呈現的面貌,基本上都與舞台設計有關,而其會定調整體演出的主視覺,進而影響到其他設計的做法。最重要的,舞台設計與演員密切關聯。因此,講者簡言行從小劇場做到大型音樂劇,甚至是演唱會的格局,雖設計的內容不同,但為了因應每種演出形式的特性與空間大小,也必須在舞台設計上做很多功課。要如何使音樂劇的舞台兼具視覺效果與演出功能性,使觀眾、演員都因此更投入演出?此處又再次浮現劇場設計的核心命題:如何讓設計在演出中成為必要?舞台及道具,都必須經過設計,才能賦予其生命及意義。

師資說明

山峸製作設計

成員主要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畢業,熟悉舞台空間設計、燈光設計、技術設計、服裝設計等。
擅長將「劇場」的故事性元素運用在空間環境裡,以角色為出發創作出各式場景,強調製作技術、原創性與細部質感的平衡。
合作客戶:兩廳院夏日爵士音樂節、亞太藝術節、WSD世界劇場展、PQ布拉格劇場四年展、國慶花車、科技部、Blizzard Entertainment 暴雪娛樂、台北市客委會。

活動剪影

點擊觀看更多圖片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