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好,色」/筆畫西洋美術史 種子藝術彩色技法課程成果展

展覽期間:2018/08/07(二)-09/02(日)10:00-18:00 (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北投久號-1樓小展間
參展學員:朱玲玲、李凱莉、余秀芬、莊意芬、陳思蓉、陳民翊、張淨雲、楊安琪、楊莉敏、黃湘智、劉聰河
費用:藝術展覽推廣免費參觀
主辦單位:楊北辰造型藝術共學會、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

活動介紹

此次展覽的核心理念,目的在於向西洋繪畫大師致敬,學員透過課程規劃臨摹大師們的作品,從中認識色彩的應用與使用方式,並試圖建構與自身對話的可能性,誠懇地學習大師的作品,讓自己有更多的機會來好好「認識自己」,從個人生命的歷程轉譯到畫面上,而畫面本身即包含了個人的一切體會與感受,藉由大師們的藝術形式,呈現出學員們的學習成效。

臨摹藝術家簡介
塞尚Paul Cézanne(1839-1906年)
法國畫家,風格介於印象派到立體主義畫派之間。他的作品為19世紀的藝術觀念轉換到20世紀的藝術風格奠定基礎。作品對馬蒂斯和畢卡索產生重要的影響。

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1841-1919年)
法國畫家,印象派發展史上的領導人物之一。其畫風承襲彼得·保羅·魯本斯與讓-安東尼·華托的傳統,對於女性形體的描繪特別著名。

梵谷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1890年)
荷蘭後印象派畫家。他是表現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與德國表現主義。

馬諦斯Henri Matisse(1869-1954年)

法國畫家,野獸派的創始人及主要代表人物,也是一位雕塑家及版畫家。馬諦斯與畢卡索、杜尚一起為20世紀初的造型藝術帶來巨大變革。

雷捷Fernand Leger(1881-1955年)
法國畫家、雕塑家、電影導演。早年由印象派、野獸派轉入立體派。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參加了凡爾登戰役,之後進入了「活力時期」,創作了一批描繪勞動者的圖畫。

畢卡索Pablo Ruiz Picasso(1881-1973年)
西班牙著名畫家、雕塑家、版畫家、陶藝家、舞台設計師及作家,和布拉克同為立體主義的創始者,是20世紀現代藝術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

 

參展學員

朱玲玲、李凱莉、余秀芬、莊意芬、陳思蓉、陳民翊、張淨雲、楊安琪、楊莉敏、黃湘智、劉聰河

 

彩色技法指導藝術家

陳高拔CHEN Kao-Pa

國立台灣藝術學院美術系西畫組

 

曾從事電視、電影、短片、MTV 美術指導,堅信藝術乃是一個主題的全然表達,而所有表達在其中均獲得肯定,而繪畫的動力來自於對生命和知識的渴望,也可以被看做在空白平面上的秩序色塊,它的任務不是描述而是表現,從這一方面來看色彩可視為自由象徵。而造形與色彩結合下,反應出主題的一種趣味,相對性的造形顯示出上下構成空間張力,把人的命運和感情作象徵描繪的慾望,拼合起來,去探索更開放的繪畫空間與可能性

活動剪影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