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情書...我悟...超寫實素描&雕塑創作常態班成果展

展覽期間:2018/11/24(二)-2018/12/30(六)10:00-18:00(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北投久號-1樓小展間
參展藝術家:吳宗軒、余素華、陳雪瑩、黃湘智、李曜丞、徐國聲、裘智信、安琪、黃品彤、江孟禧、林柏隆、黃琨誠、施順中
費用:藝術展覽推廣免費參觀
主辦單位:楊北辰造形藝術共學會、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

活動介紹

 

 北投久號種子藝術聚落&楊北辰造形藝術共學會

2016年底,楊北辰老師領軍一群年輕、熱忱的新銳藝術家進駐北投久號藝術家工作室,比鄰北投路一段的工作室地面微微低於路基,藝術家們因此視覺化地稱呼這個基地為「種子藝術聚落」,在這裡工作的藝術家就像蟄伏於土壤裡的種子,等待未來成長茁壯、開花結果。同時,在楊老師的號召之下,這裡也成立了「楊北辰造形藝術共學會」,種子藝術家在創作之餘,也開設造型藝術的課程,教授泥塑、木雕、繪畫、篆刻等課程,用最容易簡單、輕鬆有趣的方法,教會每個人看藝術、說藝術,玩藝術!

本次展覽呈現「楊北辰造形藝術共學會」學員2018年學習的成果。

抒情書寫我的領悟…每一件作品都是我的孩子,看看這些孩子;她們在悉心照料下長大,如果我們願意陪陪她們…那麽你也能感受到我的愛!-莊文仁

當我們用心經營一件作品時,往往會不自覺地映入自己當下最深刻的感受。在這些看似具象客觀的作品中,其實蘊藏著作者們精心安排的細密情感,情感的痕跡體現在筆觸、肌理、刀痕等諸多細節的表現。正是因為如此,我們才能使作品充滿生機、獨一無二。-江孟禧

 

超寫實素描-指導藝術家-莊文仁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學士

2001~2018 東荷美術教育基構教學主任
1998  第十屆奇美藝術新人獎得主
1996  臺北藝術大學南北畫廊個展


端坐、靜觀,我們能夠親近事物的真實體現,也更接近靈魂深處的哲思冥想,透過對象帶給自身的感受與繪畫材料的對話過程,每一個人都能實踐屬於自己獨特的創作表現。

雕塑創作-指導藝術家-江孟禧 JIANG Meng-Si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 學士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 碩士

2018 大葉大學 造型藝術系 兼任講師
2014 個展「雕面刻心」,臺北藝術大學-南北藝廊
2012 臺灣國際木雕競賽  第三名
2012 麗寶雕塑新人獎  金獎

漸進式地透過實作,教授一系列專業的造型概念、材料知識與雕塑技巧之外,最重要的是帶領大家透過手作雕塑與思考造型的過程,進而認識雕塑的美好。

 

 

活動剪影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