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回顧

【久號線上療癒節】澳洲花晶身體覺察系列: 原生家庭的力量 提振生命活力與行動力

活動日期:2021/10/24(日) 14:00-16:00
活動地點:線上教學
老師:倪英渱
對象:18歲(含)以上的成人
費用:線上療癒節套票2850元(含此課程及其他19堂課程)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

立即報名

活動介紹

久號線上療癒節簡介

在過去幾個月裡我們一同經歷了一場無法預測的COVID-19新冠肺炎,在短短的幾天內就改變了我們原有的生活方式,一切都像是突然被按了暫停鍵一樣。但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擁有了更多時間與自己相處,也讓我們反思了更多關於這個世界和大自然原本該有的樣貌,透過疫情的影響大家開始覺醒,也開始想要更深入的認識自己。

身心靈是一個又深又廣大的領域,許多剛接觸者因為不知道自己適合運用哪種方式去探索,常常卻步不前,久號決定集結各種不同領域的精英老師讓大家能夠多方位的淺嚐探索,從阿卡西紀錄、催眠、量子、花精、芳療、呼吸、昆達里尼身心瑜伽、等等,透過基礎的了解挑選未來想要更深修的項目。

久號線上療癒節將帶領大家一起度過2021年的最後三個月,跟著我們一起療癒身心,慢慢地學習、慢慢地感受生活,讓療癒成為日常,讓我們一起柔軟的過日子,一起等待大地回歸正常的運轉,同時也一起溫暖身邊的每一個人。或許,再回歸原本的生活步調還需要一些時間,但也正是時候,讓我們長期浮躁的心靈和忙碌的身體好好的休息療癒。

 

課程內容

身體是一個很大的紀錄器, 呱呱墜地後,我們開始感知到環境的氛圍、話語聲音的起伏、速度、往復的頻率、空間的溫度、光線、氣味… 以及每當我們有生理需求時,世界回應我們的準確度和速度、回應的品質,這些資訊都以封包的方式紀錄在身體。
而身體也像一個巨大的磁鐵,不斷吸引符合過往印記的經驗出現在生命裡,所以許多人的生命劇本就像一個無窮盡的迴圈,直到發現了核心的吸引力,並且運用身體消融了過往生命經驗的印記,否則我們一直是被潛意識主導,也可以說是被過往尚未化解的創傷印記所主導的。
頭腦非常善於合理化、美化和包裝、隱藏、偽裝真相。當我們忽略身體的訊號,頭腦對所有的經驗可能都有評斷、有解讀、有臆測、有分析,但就是沒辦法單純的與身體同在,允許所有細微的覺受被感知到、被經驗完畢,被接住、被承認和被陪伴。
身體最真實的表達裡,要的東西是很簡單直接的,希望可以安全的活著,也希望被愛。
一旦觸及過往印記在身體的不安全感、生存被剝奪的威脅感,或者被遺棄、被否定、不被愛的受傷感,身體記錄的潛意識會基於求生存的本能而馬上反應──攻擊、逃跑或者凍結(解離、切斷)。這也是我們一般所稱的防禦模式,常見於所有關係中面臨壓力的時刻。
因此,療癒單純只是我們學會看懂自己的反應模式,並且學會跟身體溝通,也就是透過身體做潛意識的梳理和轉化。
花晶在此過程是一個能量的輔助和加速器。
以震盪氣脈的方式加速身體裡「氣」的流動,而身體的鬆綁也會帶來心靈的彈性和空間,所以療癒最快捷的方式必然是身心同步、同時的。
有的人下半身特別水腫,也就是肌肉按下去不會很快的彈回來,而是有一個印痕,要過一下才會消失。代表他的原生家庭能量沈重,可能小時候父母容易吵架、家庭經濟狀況有困難,或者家人之間的情緒比較糾結混亂,每當這個人想要行動時,總會覺得很沈重、跨不開腳步,也會有許多限制性的想法,可能害怕失敗、丟臉、受傷或失去原有的安全感… 因而裹足不前、原地打轉。

下半身水腫的人,容易心臟不舒服或氣喘,因為腎氣不足導致心臟負荷過大,同時意志力較弱,沒有持續的動力,也容易恐懼。

有的人下半身細瘦無力,代表他的原生家庭給予的支持力量較弱,這種支持未必是金錢提供不足,而是在一個孩子需要父母的支持保護時,父母可能自顧不暇,因此給予孩子心靈上的支持不夠,孩子並未被支持去發展天賦和熱情,成年後也會像一個沒有根的浮萍般,習慣隨波逐流,難以立定腳步和堅定心志去實踐他想要的生命。

有的人膝蓋特別緊繃,對應到他的腰一定也是緊繃的,腰也跟我們內在是否有充足安定的被支持感有關,同時也對應到經濟上的壓力、金錢的安定感,膝蓋緊繃的人因為內在的不安全感,做事特別有規矩,超出他設定的規矩就會動彈不得,所以彈性應變能力比較不好。

腳踝對應的是內在的方向感,第一脈輪根基不穩固的人,自我支持能力較弱,當他人和自己的方向不同時,腳踝會特別容易受傷,同時身體也會藉由受傷來表達出內在動彈不得的無能為力。

小腿和我們要採取的行動有關,如果我們對行動有恐懼或抗拒,也會顯現在這裡。

當我們能夠自我支持照顧時,外在事件對我們來說都是可以冒險也可以嘗試的,我們不會認為事件成敗大過於個人的價值,而會帶著好奇和喜悅的心情去嘗試,就像一個有安全感的孩子一樣,盡情體驗這世界,信任自己會成功、愛與被愛、資源是源源不絕的,我們和他人可以一起成功,一起享受豐盛自由的生命。

課程重點:觀察自己和家人的雙腿,瞭解不同型態反映的情緒特質與模式,用觸碰、觀想的方式支持自己找回生命的安全感、行動力和活力

師資說明

倪英渱

現任:情緒花園有限公司負責人/ 澳洲花晶授權國際培訓導師/馬來西亞Oneness Concept關係心靈重建國際導師

專長:關係整合、情緒教育、身心覺察教學輔導

背景:
台灣大學土木系學士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研究所碩士
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博士班學分
曾任聯合報文學寫作營講師
青少年志工輔導講師
中國二級心理諮詢師
中華色彩能量花精協會會員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