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回顧

法式甜點-溫蘋果酒&三星主廚的家常柑橘風味薄餅 les crêpes aux agrumes de Jean-François Piège

活動日期:
2024/01/27(六)14:00-17:00(已額滿)
(單日工作坊,學習兩種甜點,老師示範教學一起參與製作)
活動地點:久號空間(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5號4樓)
老師:陳芓亮
對象:不限
人數:6-8人
價錢:3480元/人(含材料費,同學課堂上一起享用)
主辦單位: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

※完成報名後,請務必加入久號官方LINE帳號@ninenine,加入後請發送貼圖告知我們報名姓名,我們將於課程開始前發送課前通知。

活動介紹

在寧靜的冬夜,踏雪而行的一月,戶外漫步至下午三點,寒氣逐漸顯現。當冬夜降臨,壁爐前成為唯一的溫馨娛樂,而一杯如詩如畫的肉桂蘋果酒成為心靈的寄託。

※肉桂蘋果酒(老師示範教學)
淡淡的檸檬和甜橙香氣交織,入口蘋果的馥郁在加熱中微逝,而蜂蜜的芬芳在溫暖中更為凸顯。
這款經典的冬夜美酒,自然搭配著法國布列塔尼家庭的傳統薄餅,一如舊時風華。

※柑橘風味的薄餅(老師示範教學,學生參與製作)
是大廚Jean-François Piège喜愛的家常風味薄餅,薄餅散發水果的香氣,輕撒細糖,與薄餅的餘溫相融,簡約而富有傳統風情。
春光將至,光明節的薄餅時光已然展開,讓心靈在此得以寧靜,品味冬夜中的美好滋味。

NinenineClass 0127Francois Piege 01

NinenineClass 0127Francois Piege 02

NinenineClass 0127Francois Piege 03

ninenine funds 01

師資說明

陳芓亮

生活料理家。旅居北法10餘年,發掘在地食材,學習料理、飲食文化及法國鄉村生活的態度,熱愛法國文化並持續鑽研法國料理及甜點的製作,向鄉村裡的老人家學習法國家常料理,她把設計的美感及概念,結合法國阿嬤家常料理的美味及特色,呈現給大家一道又一道不同層次的佳餚。
主持台灣第一個全程法國拍攝製作的料理節目「法國餐桌好幸福C’est la Popotte」,透過節目介紹,讓大家在家輕鬆做出法國家常料理,看她如何利用當季食材,以簡單、新鮮、美味方式,將法國甜點及家常料理的優雅、美味,完美展現,學習利用簡單料理方式吃到食材最真實的味道。

2023 著有《走進森林裡和奶奶ㄧ起做法國甜點》
2020 英國世界柑橘果醬 「純粹苦橙果醬」與「甜橙番紅花果醬」銅牌獎
2020 著有《森林裡的法國食年:收藏冬春》、《森林裡的法國食年:綻放夏秋》
2019 巴黎國際抹醬&牛奶醬賽 「東香豆牛奶抹醬」第三名
2019 國際烹飪騎士團大獎 &「馬達加斯加香草莢牛奶抹醬」第四名 金羽國際獎
2018 法國巴黎費杭特餐飲學校 修『食物造型&食物攝影Stylisme Culinaire』第ㄧ名 結業
2017著有《法國甜點,家中出爐》

相關活動